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INTO1】你是什么可爱鬼

在遥远的森林里,有一个被诅咒的黑暗小屋,叫音兔万公寓。

音兔万公寓破破烂烂,是木板搭起来的两层小屋,白天漏风,夜里漏雨。

还有一扇关不紧的门,吱呀作响。

更可怕的是,每到中元节啊,它会闹鬼!


米卡是个来自异国的王子,他想来闯一闯。

他本来是想到森林里,找到最大的猕猴桃,来认个亲戚,但是误打误撞来到了小屋。

“哦勇士!”森林里的小动物伸长脖子惊呼。

“oh,no.”米小咪心想,其实我也不是很大胆。

但是小动物们给他承诺,只要找齐音兔万小屋所有的鬼,就给他颁发勇士徽章。

于是坚强勇敢且一点都不爱哭的米小咪,迈着骑士般的步伐,踏入了音兔万小屋。


破烂到甚至掉了半边的门,吱呀响着。

等米卡靠近,门突然慢吞吞自己打开了。

米卡走进了黑暗小屋。

他不是很确定,在门开的一瞬间,是不是听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声。


黑暗的屋子,像是一个吞噬一切的大黑洞。

“hello?”米卡小心翼翼打招呼,摸摸嘴唇缓解尴尬。

“哈哈哈哈哈哈哈”又是一阵大笑声,可是四周望不见一个人。

“二楼有人。”天花板传来声音,字正腔圆。


“哦,thank you.”米卡道谢,虽然他也不明白自己是在向什么生物道谢。

他还是想先摸索着找个照明工具。

“哈哈哈哈哈,派翠克,点灯。”又是那个大笑的声音,也带着大家长的风格。

米卡回头,总觉得声音是从吱呀作响的门附近传来的。


“远哥,不可以点灯。”第三个声音传来了。

带着稚气。

紧接着传来下楼的脚步声。

为什么不可以点灯?

米卡的心捏紧了,难道是什么奇怪的诅咒?中元节,鬼吹灯?


那个被称为派翠克的已经到了楼下,一字一顿解释起不点灯的原因:

“因为,灯管瘸了。”


“what?”米卡震惊了。

但是米小咪还是鼓起勇气,去看从楼梯走下来的生物。

“饿死了~我要吃东西~”

又是一个新声音,就在米卡面前。

米卡尖叫一声,撞到了一个花盆。

里面的大葱连带着土掉下来。

“整啥呢?整啥呢?”一个不满的东北腔响起。


米卡还在尖叫。

“别叫了!”派翠克的声音打断,“我已经要戴助听器了!”


“不要慌man。”天花板上字正腔圆的声音很冷静,“我来尝试修一下灯。”


咔。

小屋的灯一瞬间亮了。

米卡终于看清。

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靠在楼梯旁,了无生趣的洋娃娃。

“我要饿死了~”胖胖的洋娃娃在愤怒。

洋娃娃手里牵根绳,绳那头有个鱼缸,鱼缸里有个伸出头的派大星。


咔。

一闪之后,灯又灭了。

“抱歉bro,”字正腔圆的声音,“灯管确实瘸了。”


米卡很忧伤。

他现在是个被吓到的猕猴桃。


“不要着急,我来帮你。”派翠克开口,从发声的位置来看,他就是那个被牵着的派大星。

米卡望向派翠克和洋娃娃的方向。

派翠克趴在鱼缸边缘,给米卡出主意。

“你看,小九现在饿了。

“他的眼睛,在放绿光,可以用来照明。”


靠在楼梯的是个胖胖的洋娃娃。

他似乎在黑暗中翻了个白眼,然后“嗞”的一声,两眼冒出了绿光。


“啊啊啊啊啊啊啊!”米卡闭上眼睛抱着胸口。

“不要害怕man。”天花板上字正腔圆声又起,“在小九没吃东西前,这点绿光还是够用的。”

米卡睁开眼,洋娃娃小九的绿光已经变得稍微柔和些了。

虽然很惊悚,但是确实能照明。


米卡借着这点惊悚绿光,打量着这个破旧小屋。

有着漏风的窗户,都没玻璃。

窗台有盆大葱,虽然刚刚被米卡打掉到了地上。

旁边还有一把吉他。

那块不断传来声音:“干啥呢,把我葱都整地上了,快给我扶起来。”


米卡想,真是万物有灵呢。

因为米卡也有远方亲戚是猕猴桃,所以他能理解大葱成精。

他蹲下来跟大葱打招呼。

“hello,I'm sorry,不小心打翻了你。”

“说啥呢,听不懂。快把我葱扶起来。”那个声音好像又不在他面前。

“你是大葱成的精吗?”

那个声音愤怒了:

“我是吉他啊!我抡起来砸你!”


米卡很震惊。

跳起来很暴躁的确实是窗台的吉他精。

米卡慌忙把土埋到盆里,埋结实了,又把葱扶正。

但是他不是很懂,吉他精是怎么养出一盆葱的。


“我告诉过你了,二楼有人。”天花板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依旧字正腔圆回答他。


米卡在小九带领下,开始往二楼走。

楼梯一步一回响。

米卡模模糊糊感觉,地板泛着红色的光。

他的靴子碰到一些,好像是什么红色液体,有点黏稠。

滴答。

从上一阶楼梯到下一阶楼梯。

红色液体还在流动着。

滴答。

米卡又叫了一声,他开始踟蹰,下不去脚。


“这不是什么恐怖的东西~”洋娃娃开口了。

“是吉他精吃的红心火龙果汁~”

小九的声音带着埋怨:

“他都没有分给我~”


终于登着摇晃的楼梯,上了二楼。

二楼依旧破旧。

更加漏风。

不时传来小孩子弹弹珠的声音。

接连不断。

米卡有些害怕了。

他想起很多关于屋顶弹珠的恐怖传说。


但是小九的绿光紧接着就照到了桌子。

被蛀虫咬得斑驳的桌子,上面有个快速旋转的大风车玩具,还有个弹来弹去的丸子。

“跳过来,就给你点赞,多多多!”

大风车加速旋转,伴随着笑声,转出虚影。

丸子跳来跳去,蹦到风车叶子,又弹回来。风车哈哈哈哈,丸子哼哼,又弹啊弹,弹着玩。

乐此不疲。

弹珠声也接连不断。


继续往前走。

懒人沙发上躺着一个人。

——应该是人。

那人带着青蛙头套,在打瞌睡。


“hello?”米卡小心翼翼打招呼。

但那人翻了个身不理他。


米卡打量四周,全是晒干的青蛙尸体,倒挂着悬吊在窗前。

还有无数的毛线团,像是个法阵。

还有一只鸡蜷缩在笼子里。

哦不对,那好像是只鸭,嘎嘎嘎叫着。


突然一个身影飘过。

在绿光中更加诡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米卡闭上眼尖叫。

身影又缓缓飘过来,还很优雅的样子。

“No!这是真的鬼!”米卡落荒而逃,“他在飘啊!”


阿飘晃悠着,从身后拍拍肩膀:“不要这么不礼貌。”

他慢条斯理:“我是在练基本功,中国功夫就是会飘的。”


小九的绿光开始紧紧围绕着这个阿飘,还拍着手发出赞叹:

“刘宇好看~”

米卡艰难睁开眼睛。

眼前的阿飘很年轻,在轻盈练习着舞蹈基本功。

飞燕,探海,一字马,都能滞空。

阿飘看他一眼,又转着圈飘下楼了。


懒人沙发上的人终于醒了,耸着肩望米卡:“你谁啊?”

米卡自我介绍,表示要找出音兔万小屋所有不对劲的东西。


“加上你一共十一个,你找吧。”林墨打个哈欠,还躺在沙发上。


米卡小心翼翼:“as you?你也是吗?”

林墨翻了个白眼:

“我是道士!我在镇着它们呢!”


他的白眼要戳破音兔万的屋顶。

“要不是我,这个吉他精天天晚上都扰民,小动物们还怎么睡?

“是我牺牲自己,整夜陪着他的。

“还有那个鸭子,我不看着,他晚上就去啃大葱,那吉他精也要跟他吵啊。

“还有那个阿飘,他天天哭什么录取通知书什么的,唉,还不是我哄着。”


他越说越不耐烦,起身拽米卡:“走走走,带你去见见。”

那只鸭子也自己打开了笼子,哒哒跟上。


“周柯宇开灯,周柯宇开灯。”

鸭子口吐人言。

嗓门震得本就破烂不堪的音兔万小屋又掉了一层灰。


“嘎嘎嘎嘎嘎兄弟搞什么,快开灯啊。”

一震未平,余震又来。

咔嚓,掉下来一大块墙灰。

林墨瞬间拿出毛线,绕住了鸭子的嘴:“不要开口,不然我拔你的毛做鸭毛掸子。”


“不能开灯,但我在找原因了。”字正腔圆的声音回复他。

米卡终于疑惑这个声音是谁。

天花板说话了:“hey,man,我一直在你上方。

“我是周柯宇,音兔万天花板。”


已经到了一楼。

“林墨我热死了,快给我吃冰淇淋。”吉他精在叫着,林墨踹了他一脚。

吉他精可怜巴巴的,也不敢再说话。

“我也饿~”洋娃娃小九蹲坐在楼梯旁,双手捧脸,手上还牵着派大星的绳子。

林墨咬牙切齿:“你们再吵,我就把张嘉元的葱拔了煮鸭汤。”

“嘎!”被拴住嘴的鸭子,在喉咙里惊恐发出了一声呼救,无妄之灾。


米卡在心中数着,十一个。

自己,阿飘,桌上玩玻璃珠游戏的大风车和丸子,洋娃娃,道士,吉他精,派大星,天花板,鸭子。

十个呀。


那还缺一个是谁呢?


“是伯远。”

天花板依旧善解人意回答问题。


米卡搜寻着,他注意到了吱呀作响的门,和一开始就存在的哈哈哈哈哈声。

他恍然大悟:


“你是这个门吗?”


伯远哈哈哈哈哈笑起来:


“我就是这个钥匙啊!”




end




中元特辑!

欢迎戳合集点红心关注来一波哦!


钥匙的梗有点心酸,就不多解释了。

祝大家看得开心,大吉大利!

评论(45)

热度(6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