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音兔万】关于睡前故事这件事

全员向,带娃文学,段子流,流水账,内含风景元林。


我叫张小墨,今年十二岁,是音兔万捡回来养大的小孩。


音兔万是个鬼屋。

这句话可以是修辞,也可以是真实。

张嘉元虽然是靠跟其他人猜拳,才赢得了让我喊爹的权利,但是我怀疑,我在没有血缘关系的前提下,隔空遗传了我爹张嘉元的失眠体质。

我时常在黑暗中睁着眼,感觉音兔万公寓中,我的床边和天花板,都有一桩一桩鬼影飘过。

我想着这些冤魂,觉得可能有林墨养死的青蛙,周丹哥钓回来红烧的鱼,刘彰哥同类相残的烤鸭,我考不及格的卷子,想着想着就哭出声了。


张嘉元打着哈欠进来开灯,哄我睡觉:“干啥呢铁子,咋还没睡着?”

我望着暖光下的张嘉元,他顶着个毛毯像个个子很高的幽灵。我心想,既然睡眠体质能隔空传递,那大长腿指不定也能传给我。我立马往他坐着的床边蹭了蹭。

张嘉元不明所以,掀起毯子盖我头上:“不就考了18分吗?咋就愧疚到睡不着了呢?”

伯远哥哥敲敲门,拿着健胃消食片进来:“给他倒杯热水。小墨晚上吃太撑了,吃撑了就睡不着。睡不着就乱想,乱想更睡不着。”

我打了个嗝,依旧向假面骑士祈祷,只遗传大长腿,别传东北话。


但不管是失眠体质,还是吃撑了睡不着,音兔万众人还是会轮流给我讲睡前故事。


伯远哥哥的睡前故事是最见效的。

因为伯远哥哥,他的语调真的好温柔,语速也会放慢,听着好舒服。我觉得他比我们幼儿园老师还要好,还要有耐心。

他跟我讲童话故事,讲历史故事,讲寓言故事,故事讲完,就跟我讲菜谱。

我经常听一半,就在温柔低声的讲述中,在好安稳的氛围中睡着。


但有时候,我也不太能理解他的冷笑话。

比如:有两个鸡蛋,一个叫团团,一个叫元元,有一天,一个掉下来桌子,对另一个说“我碎啦”。

伯远哥哥讲完非常满意,摸摸我的头。

“我碎啦!晚安!”

我在黑暗中皱着眉头,觉得打了一个颤。困到不困,就是冷得很。


我爸林墨是个神奇的人。

他在我的床上四角,一个角拍一下。

然后就让我睡觉。

泰国哥哥很佩服他,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对我说:“林墨很厉害,他会中原魔法。”

派派哥开始跟我说林墨的传奇事迹,据说林墨在一只鸡旁画个圈,在四周地面敲一下,这只鸡就不会跑,不会动了。

虽然但是,把儿子跟鸡一样对待,是不是有一点不对?我们老师说了,人是一种独立的动物,但也是高等动物啊!

我十分不懂这是对魔法的高估,还是对儿子的轻视。

但是为了让林墨放心,为了让泰国哥哥美好幻想不要碎掉,我还是会乖乖闭上眼睛,努力装睡。


其实我挺嫌弃我爹张嘉元的。

他老喜欢给我讲故事了。

讲的是什么呢?风景元林爱情故事。

“当年是我先追林墨的,我长得好看,我一追那肯定能成功啊。林墨他都不够主动的,还得我一直死缠烂打,不是,穷追不舍,才勉勉强强答应我的。”

我眼皮子耷拉着,这段我听了不下一百遍了。

“别睡啊别睡啊,我还没讲到精彩处呢。”

张嘉元拽拽我的胳膊。

我把枕头盖到头上。

他把枕头移开:“我跟你讲,当时啊,还在海花岛,你爸他跟我啊,是一看钟情,但就是不说。”

他甚至开始拿出手机给我看合照,并且讲起情侣头像的由来。

我已经困到要看到幻境了,我觉得张嘉元已经忘了他是来干嘛的。

虽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哄睡的目的也达成了,只要他不要一再扒拉我胳膊就行。


跟张嘉元一脉相承的是刘彰哥。

张嘉元是用话语让我安眠,用行动让我清醒。

刘彰哥是试图用行动让我安眠,但用话语让我清醒。


刘彰哥的挠背手法是被音兔万一致好评的。

事实上他还学过一点按摩,他买了一本书,舒筋解络,怎样给小孩子按摩达到安眠效果。

刘彰哥的技术只在音兔万内部消化真的太浪费了,完全可以让道士哥哥取个良辰吉日就去开个店当副业了。

我经常在按摩下,迷迷糊糊就要睡着。

但是这时候,刘彰哥会突然想要来点增值服务,要给我哼儿歌,或者他迫切想让小孩子也能欣赏到他的新demo。

于是他的大嗓门唱出了一首rap调的童谣。

瞬间清醒。


赞多哥不会说童话故事,但是他把大熊猫玩偶带过来,只要摸着熊猫玩偶,就很容易睡着。

后来我长大了一点,他开始在睡觉前教我倒立和练基本功,当累得要死的时候,冲澡回来,真的很容易就睡着了呢。

摸米卡哥的头,跟摸大熊猫玩偶有同样的效果。

刘宇哥很优雅,他会给我点香氛。精巧镂空的盒子,点着安神香,轻烟缭缭,在香气中宁静安睡。

跟力丸哥一起待着会很安静,我喜欢跟他说话,力丸哥从来不会说谎,只是回答哼哼,但我也觉得很舒服。我喜欢跟力丸哥盖一床被子睡,虽然我难以入睡,但是我一睡就会很沉,所以力丸哥的鼾声根本影响不到我。


小九哥哄我睡觉的方式和别人不太一样。

我怀疑小九哥有哆啦A梦的兜兜,因为他总能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变出一份炒饭。他总不可能跟我爹张嘉元一样,在口袋里面装盘子吧?

“快吃快吃~”小九哥推给我一份蛋炒饭,“吃一顿夜宵不会胖~吃了夜宵好睡觉~”

但是人与人的体质是有差别的,有人吃完饭可以睡得很香,有人吃完了就会胡思乱想。

小九哥吃完夜宵,趴在我床边睡着,而我开始盯着桌子上的餐盘,思考人生。

思考明天早上坐哪个哥哥的车。如果彻夜难眠,也许可以赶上最早的刘宇哥,如果睡着了起不来,可能是跟周丹哥,但愿周丹哥的起床气能小一点。


我迟不迟到这件事,真的取决于我跟的是哪个哥哥的车。

如果是刘宇哥哥送我,那么我会去得很早,甚至会早到班级的门还没有开。如果门开了,只有一两个人,刘宇哥哥可能还会指导我,帮班级的地给扫了。

如果是周丹哥送,那么我会收到两样东西。一个是下车时周围路人的感叹,毕竟身高1m88的宇宙级大帅哥还是不常见的。另一个,就是我一路从校门口到班级的狂奔后,依旧可能存在的迟到的罚站。


撑到睡不着,是熬一夜早起,还是勉强睡着再迟到,真是个薛定谔的问题——薛定谔,这个高大上的词是刘彰哥教我的。

后来小九哥被伯远哥哥抓到,并且剥夺了夜宵。小九哥只好泰语跟我唱安神曲。


周丹哥是个十分正常的帅哥。

他很认真地向伯远哥哥学习了经验,也学着用低沉的语气跟我读睡前故事。

他的脸是本就是女娲炫技的杰作,在暖光照耀下更像是艺术品。一件艺术品在你床边读《伊索寓言》,是个懂事的小孩都该给他面子乖乖睡觉。

后来,因为周丹哥过于认真学习哄小孩知识了,不知道是哪个教育博主告诉了周丹哥,说小孩子的语言教育得从小抓起。

于是周丹哥开始用托福级别的英语,每天晚上用深情而标准的发音,给我读英文童话故事。

我听了。

我也只是听了。

这是真的安眠哦。


我叫张小墨。

这是我的日记体作文。

我要多写点字,因为多写点字才能拿奖,拿奖才能有钱,有钱才能买个眼罩耳塞,我要自己睡觉。


tbc

前情戳合集就好啦,带“音兔万”的就是张小墨系列哦。

感谢红心蓝手么么哒!

明天也会更篇的哦!

评论(25)

热度(80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