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音兔万】关于言传身教这件事

全员向,带娃文学,段子流,内含风景元林。


我叫张小墨,今年十二岁,是音兔万捡回来养大的小孩。


我们知道,刘彰哥是纽约大学数学与经济专业的,并且一直热切地在给我补课。

但是我的数学只能考18分,每次都要哭着打滚求张嘉元签个名。我的经济情况只够给伯远哥哥买个碗,再多一点给小九哥买棒棒糖的钱都没有了。

这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

告诉我们,数学是艰难的。


咳咳,这说明培养一个小孩,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我这样乖巧懂事的小孩。


音兔万把我捡回来,快快乐乐养大,一直认真——他们自己认知中的认真——教授着我各种知识。

在我的一路成长中,音兔万对我的言传身教功不可没。


刘宇哥一直在教我如何用君子的礼仪处理事情。

“我们穿上汉服,就要学会优雅平和处事,这是君子的风度。”

这句话刘宇哥说了不下百遍。

我是个聪明懂事的小孩,当然不会打着哈欠说:“我耳朵起茧子了”。那可太有愧于教学了。

我站直,朗声答:“我熟记在心里了。”

刘宇哥微微点头。


总不能指望刘宇哥哥教我举铁,那我只会学会晃头。

虽然举铁也还行,毕竟还挺锻炼脖子。


刘宇哥今天打算教我些日常生活中的情景处理。

刘宇哥认真示范:“当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表白时......”

我被惊吓到打了个嗝。

突如其来的表白,代少冬吗?

“要保持优雅,保持尊重,礼貌处理。”

我赶紧点头。

我没有提醒刘宇哥我才上初中,早恋是不允许的。


“当我们面对突然的游泳圈的袭击时......”

我再度惊疑望向刘宇哥。

他一定在说张嘉元。也对,我爹张嘉元确实会拿着任何东西都能当成武器。

刘宇哥,能不能带入点正常的生活情境呢?


我正准备委婉提醒他,可不可以教教我作业没写完时怎样优雅表达。

而此时,我爸林墨从厨房端出螺蛳粉,吹吹:“这次没有香油盖呢。”

唰——我看到一柄扇子飞了过去,还带着流苏。

“不要再提香油盖了!”


君子气度告诉我,假装看不见看不见。

保持冷静。


我从赞多哥身上学会了质疑。

“呀哒!”赞多哥拍拍我的头,表扬我街舞动作学得好。

接着他又做了个示范,旋转跳跃,大风车打响指,啪!

“你,能学会吧?”赞多哥开心蹲下身看我。

能吧。

十八年后能吧。


伯远哥哥端着菊花茶苦瓜茶过来了,赞多哥伸出手指,嫌弃地把有“温泉味道”的菊花茶戳戳。

我把苦瓜茶插上吸管给他,一边感慨,我学会了质疑。

是的,比起大风车,比起街舞大招,比起飞起来的浩室舞步法,我学会的是质疑。

质疑地心引力。

我赞多哥是个不受地心引力控制的人。


我想,他就算一个人到了荒岛,也可以逃脱地心引力飞出大海吧。


我的街舞课不可能只上一堂,接下来还有丸子哥。

丸子哥教我锐角反切。

我把茶几上的数学作业推远,又看看丸子哥,开始提问:

“如果一个丸子哥,做了一个45度的锐角反切。

“那么,一群丸子哥,加起来是多少度呢?”

丸子哥睁大眼睛,又认真思考问题。

伯远哥哥把我拎起来,觉得我是在为难人。


我在和卡子哥一起看环保纪录片。

藏羚羊被追杀,米卡哥呜呜呜呜哭起来了。

我和卡子哥看访谈录。

受访人讲着人生辛酸,米卡哥哭成了酸涩的猕猴桃。

我和卡子哥看肥皂剧。

本意是让米卡哥快速学习中文情景对话。

但是女主角哭了。

我嚼着薯片回头,好家伙,米卡哥也哭了。


我从卡子哥身上学会了什么呢?

保护生态吗?保护每一颗新鲜的猕猴桃。

男模格调吗?奢侈品接到手软,最酷的夏威夷男模。

我看着沙发上猛汉落泪的场景。

我到底学到了什么呢?

不要相信外表。

真的,不要相信外表。


我从小九哥身上学到了人生的循环往复。

我感悟到了周期性的月圆月缺。

一件事物,满了就会亏损,缺了就会再来。

哦不不,不是小九哥教我的泰国哲学。

是我自己悟到的。

你看,小九哥胖了会瘦,瘦了会胖,一个循环呢。


小九哥还教过我跳舞呢。

准确说,是跳舞时的表情管理。

wave可以打不好,表情一定要又拽又自信。


小九哥哥对舞蹈有时候还会充满好奇。

他曾经想深入的学习一下花手,但是这一点似乎被伯远哥哥驳回了。

“张小墨~你不想学吗~”

我打了个寒颤。

我们已经阿拉万已经有周丹哥和张嘉元了,学花手干嘛?争当花手推广大使吗?


“养成这个经历啊,给了我无比坚强的外壳。”

林墨跟我念叨。

彼时我正在打开北京烤鸭的外卖盒。

我爸林墨的话让我心中很难过,我把烤鸭最脆的皮分给了他。

“相聚总是奇迹。”我爸林墨又在感慨。

我立马把手上未开封的奶茶也递给他。


“快乐啊,就是一阵一阵的。”音兔万哲学家林墨再次发表感言。

我肃然起敬,把鸡腿让给了他。让他多维持点快乐。

虽然彼时他躺在沙发上打王者,下一句是“连胜之后果然是连跪。”


我学会了坚强乐观。

不说了,我去给我爸林墨切水果倒茶去了,可不能让他躺沙发上感到无聊。


我还从伯远哥哥身上学会了端水。

你看,为了证明最能端水了,我这次日记特意按照音兔万番位写的。

超级无敌终极端水体。

——当然,语文老师说了,要追求段落美观,和节奏变化,下次不许这样写了。


还学会了语言的力量。

伯远哥哥说他四个月没吃米饭了。

事实上,除了米饭,他一口吃的都没落下。

还有,温柔一刀也是跟伯远哥身边太久,言传身教学到的。


还有保护视力这件事。

我每次读书写字离桌子太近了,就要被伯远哥哥按着肩膀,温柔纠正姿势。

“千万不要近视。”伯远哥哥劝我,“近视了就要戴眼镜了。”

他拿着派派哥做示范:“还要花时间找眼镜。”


在我第一百八十次趴在毛绒毯子上帮派派哥找到眼镜时,我看到伯远哥哥啪叽一下熟练戴上了隐形眼镜。

他现在再也不用一片一片数着省着用,看看还能坚持多久。他可以买很多很多隐形眼镜,很多花纹的,很多牌子的。


我暗暗握拳,对,我不能近视。

近视了还怎么帮派派找眼镜,怎么帮刘彰哥找diss对象,怎么在张嘉元被林墨训时帮他叠星星哄人,怎么酷炫跳出大风车和锐角反切?!

近视真可怕,这比补作业时老师突然冒在你窗口更恐怖,这比拿着18分的试卷找张嘉元要签名更可怕。


而且,近视就得戴眼镜了!

至于黑框眼镜,啧,从派派哥来看,找起来确实费时间。

而金丝眼镜,相信我,伯远哥哥打死不会认可金丝眼镜的。金丝在伯远哥哥的审美中,是个大大的红色负分。

我张小墨是个乖小孩,我可不能近视。


我们不提张嘉元。

因为他觉得我所有的优点都是他教我的。


但是我不提他他也会来找我,成天在我写作业时巴拉巴拉东北话,烦死了。

而且还喜欢在我快入睡时,给我吹唢呐,问我他的电音和唢呐结合的怎么样。

我说我不想听音乐,他就跟我开始讲风景元林爱情故事,还在考虑把这个改成词填到歌里。

救命,让张嘉元一个人去荒岛吧!


吃东西的时候他也很烦银。

伯远哥哥给我买了很多巧克力,奖励我学习用功。我悄悄分给了小九哥一半,然后坐在楼梯上一边背单词一边吃。

我爹张嘉元迈着大长腿,从我身后探出头。

“你有巧克力,来我教你怎么吃!”

接着我就看到这个屡次登上时尚前线杂志首封的大帅哥,穿着老头汗衫摇着花手,举起我的巧克力:

“奥利给干啊兄弟们!”


丢人,丢死我张小墨的人了。


对了,更讨厌的是,每次他演示完,就会顺手把我所有的巧克力装兜里带走,哼。


我去跟伯远哥哥告状,伯远哥哥咬牙切齿:“你们元林两口子,连自家孩子的零食都坑啊!”

但往往当伯远哥哥上楼时,张嘉元已经把吃的塞到林墨卫衣口袋里,转移 赃 物逃跑了。


我爱和派派哥玩,不仅仅是因为我和他都是张嘉元唢呐受害人。

主要是派派哥好学,跟好学的人在一起,自己也能进步。

“你愿意学泰语吗?”派派哥问我。

“愿意愿意!”

然后那一年我的泰语就作为特长加分,挽回了我单科不及格后的综合成绩。


“你愿意学素颜妆吗?”

“愿意愿意!”

不过这个没学成,因为学校不可以化妆。

但我在铺粉上至少比刘彰哥好,因为我不会脱妆成盐水鸭。


“你愿意学古诗词吗?”

“愿意愿意!”

我和泰国哥哥一起被刘宇哥哥还有伯远哥哥教导,古诗词都不差呢!


“那你愿意学数学吗?”

“不愿意。”


故事结束。

数学,拿什么拯救你。


颜值高的人,起床气也是帅气。

如果说和周丹哥的长期相处让我有什么感受的话,大概就是颜值高真的可以为所欲为呀!

每次大家在客厅快吃完早饭时,周丹哥才姗姗来迟刚刚起床,但是你看着他那一张带着起床气的愤怒却依旧看出女娲炫技的偏爱与鬼斧神工的脸时,你会肃然觉得,帅哥多睡一会怎么了!


“来,张小墨,我来教你打游戏。”

周丹哥热情递给我手机。

我忐忑,周丹哥不知道自己是个游戏黑洞吗?

不过别人不会看出来,长着这么好看的脸居然是游戏黑洞,别人看出来也可能不忍心告诉他。

我是个懂事的小孩,我也不会说。

他可能真的不知道。

因为他那张帅脸上,每一寸光洁白皙的皮肤,每一根睫毛,都骄傲而兴奋写着:

“快看,我是个开明的兄长,我在教小孩打游戏呢。”

我连跪。

这波反向操作戒游,比 未 成 年人健康系统,更有效果呢。


不过后来我得知,他单排是野王。

为了给我戒游戏,他真是煞费苦心呢。

我张小墨咬牙切齿诅咒周丹哥,居然敢欺负小孩子,带小孩子连跪,自己单排上分!

我诅咒周丹哥长到两米八!


教rap的是刘彰哥。

这点肯定是毋庸置疑的。

总不能让周丹哥或者林墨教我rap吧?


他也可以教跳舞,但是刘彰哥跳舞的风格就是看起来很五花八门,好像用到了很多技巧,看起来很忙,但你又不知道他手脚打架间,到底在忙什么。

但是刘彰哥喜欢跳舞。

如果说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什么,可能就是被质疑后的也不消散的勇气吧!还有就是对自己不擅长的领域的不断摸索和进步吧!


加油啊,刘彰哥!好好学跳舞,用大把时间去跳舞,不要再惦记我的数学了!


我还从鸭鸭哥身上学到了爱心,保护动物。

我时常能在公寓里听的嘎嘎嘎的鸭叫,但我觉得人与动物就是要和谐相处的吧。


好奇怪,怎么是十二个哥哥,我们音兔万终于还是闹  鬼了吗?


我叫张小墨。

这是我的日记体作文。

我要多写点字,因为多写点字才能拿奖,拿奖才能有钱,有钱才能去请姜叔叔来看一下   风   水。


To be continued 


感谢小可爱喜欢和关注呀~


张小墨系列,居然已经写到20篇了吗?我自己也震惊住了。

真的很感谢小伙伴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呀!讲真的,没有你们就没有张小墨系列。

我做了一个小汇总(等我一会),自己回头看的时候,也觉得这些故事很可爱呢!



评论(31)

热度(4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