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音兔万】关于煮鸽子汤这件事

炖了哇唧唧哇这只鸽子!


全员向,带娃文学,段子流,流水账。微微微微量元林。


我叫张小墨,今年十二岁,是音兔万捡回来养大的小孩。


假如音兔万真有幽灵,它也要佩服我此刻的悄无声息。

此时,下午四点二十四分,我正小心翼翼怀揣着一只鸽子进门,比鬼屋音兔万公寓里的鬼魅还要悄然无声。

刘宇哥出门采购番茄和乌梅了,他只关心他的番茄乌梅。

张嘉元骑个小电动车在绕小区兜风,我不确定他有没有带林墨。

伯远哥应该在厨房做饭,米卡哥在洗手间练嗓子,刘彰哥在外面边散步边想他的vlog。

事出突然,我还没有摸清剩下哥哥今日的动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咕咕。”怀里的东西叫了声,我赶紧把它捂得更紧。它又扑腾了两下翅膀,我隔着校服按住它:“哇唧唧哇,不许动弹。”


这是我在小区用弹弓不小心打到的鸽子。

张嘉元不是去兜风了嘛,我就去他房间把他做的小弹弓拿出来,快乐在楼下射小石子。

伯远哥哥让我少玩手机,赞多哥让我多运动,所以我觉得这兴趣挺好的,又锻炼身体又保护眼睛。

张嘉元的手工可好啦,弹弓木柄握着舒服,绳子弹性也不错,就是我射不准。

以前米卡哥哥逗我,拿着一排猕猴桃放我前面一米,我都射不准,只能射到米卡哥的脑袋。

周丹哥把我抱起来,试图让我发射远点,然后我射坏了监控摄像头。


所以我真没想到我真能打中只鸽子啊!


这只叫哇唧唧哇的鸽子又肥又懒,还每天绕着音兔万公寓飞来飞去。

想来能被我射中也是因为光吃饭不干事太瞎了吧。


因为它被射落时掉在一辆挖掘机上,所以我给它取名哇唧唧哇。

我真的是不小心的,但这如果是邻居家养的鸽子,那就麻烦了,我可不想被找家长。

我已经可以想到刘宇哥被找家长时勉强而不失优雅的笑,以及张嘉元的拳头了。

我要悄悄养着,养好再放生,可不能被音兔万发现。


进了门,刚换下鞋,迎面就看到了派派哥。

我胆战心惊,瞬间屏住呼吸。

完了,出师未捷。

这迎面撞上,谁都能看出我怀里揣了个大东西了。

除非他是个超级大近视!


然而派派哥没有戴眼镜。

他眯着眼看我,点点头 ,非常礼貌:“你回来了。”然后绕过了我,继续低着头地毯式找眼镜。

我张小墨是个懂事的小孩,正常情况下,我应该立马就帮派派哥找眼镜,从阴暗地下室,找到林墨的养鸡场。

我可是派派哥的找眼镜小能手呢!


然而此刻不行,我心中有鬼,怀里有鸽。


绕过派派哥,走到楼梯口,一只熊的影子闯入眼帘。

冷汗顺着单薄脊梁滑下来。

张嘉元提前回来了?完了完了。

但是我张小墨胆大心细,我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只熊是圆的,而且屁股比肚子圆,不是张嘉元那种瘦高扁扁熊。

哦小九哥啊。


此刻的小九哥正快乐地把零食从保险箱里掏出来,塞进自己的玩偶熊里。

因为小九哥时不时会因为体重撑破衣服,为了良好的爱豆形象管理,伯远哥哥为他操碎了心,断了夜宵,并且把零食藏进了保险箱。


“小九哥,你又在偷零食吗?”

“Don't tell anybody 呐~ ”


因为他太快乐了,加上他也在做坏事,所以他没有注意到我的异常。

又过一关,耶。


我贴着墙前行,比隔壁邻居家的大白猫走得还要轻,力丸哥见了都要夸我底盘稳。

到达客厅。

我爸林墨正躺在沙发上,在和周丹哥打王者荣耀。

我踮着脚穿过客厅。

“站住。”林墨的声音,他眼睛也不看我,“去倒杯水给我降降火。”

听这语气,明显周丹哥坑了他。

可怀里的鸽子还在动,我火速走到客厅茶几。单手倒水,茶几上是伯远哥哥泡的茶。


然而此时,又有个人出现了!

赞多哥哒哒踢着地板,从楼上走下来。

哒哒,哒哒哒哒,转腰,转膝盖,顺着楼梯滑移。

朋友们,这就是浩室舞跳多了的后果,不会正常走路,时刻都能飞起来。

茶几挡了下视线,看不到我校服里的鸽子。

但是走近了就很危险了!

不过非常万幸,赞多哥对着菊花茶露出非常嫌弃的眼神。

“菊花茶,不好喝,有,温泉的味道。”

他远离茶几打开冰箱,去拿苦瓜茶,还插上了吸管。


逃过一劫。

我把水递给林墨。

“周丹哥送了你皮肤,你要好好打。”我懂事安慰他。

这句话比菊花茶有用,林墨又沉浸在王者里了,并且没有发现我的异常。


“你校服里是什么?”周丹哥却是一如既往细心。

我怀疑是他输了次数多了,死亡等待时间太长。

此刻他抬头看我,众所周知,周丹哥的眼神看黄牛打架都深情,一般人还是挺难在一米八八的帅哥注视下支撑住的。

但我张小墨习惯了。

“看小地图支援。”我提醒他。

但是周丹哥低头看了下自己还没复活,接着对我露出了担忧的神情:“你肚子里是什么?”


厨房里传来电饭煲打开的声音,伯远哥哥出来,边系上围裙,边问大家想吃什么。

很显然,整个客厅里只有林墨周柯宇和我三个人,伯远哥哥的目光锁定了我。


“咕咕咕咕!”我的怀里却突然叫起来了!

我慌了:“是我饿了!我饿了!”


伯远哥哥非常温柔,核善微笑:“嗯,不错,你饿了,饿到肚子长出了翅膀。”


有人揪着我的后领,把我拎了起来。

我都不用回头,就这单手举重的臂力,就这背后的威慑力。

我一秒钟乖巧。


“爹,你回来了啊?”我乖巧问好张嘉元。

“你哪来的鸽子?”

“用弹弓打下来的。”

“哟,我弹弓做得真不错。”张嘉元的重点非常骄傲自然放在了自己的手艺上。


“你是想养宠物呢,还是想炖汤呢?”伯远哥哥的声音很温柔,给出的第二个选项很震惊。

我一直不认为伯远哥是个会养宠物的人,毕竟他可以对兔子说“我要把你做成麻辣兔头”。

并且看着伯远哥哥的眼神,就知道他非常想选第二个选项。


“哎呀远哥,瞧你这给孩子说的。”张嘉元插嘴,“你这第二个选项不成啊。”

我怀疑地看着我爹张嘉元,他还会考虑我的感受?他难道还会担心煮鸽子汤会对我这样一个带回小动物的人造成心理压力吗?

然后,我就听见张嘉元说:“我是东北人,我吃烧烤,分半只烧烤得了呗。”


但是周丹哥显然是最照顾我心理的:“你是想养宠物吗?”

这可误会大了。

毕竟这么胖的鸽子显然是肉鸽。

而且我现在唯一想养的宠物,只有邻居家的大白猫。


我立马摇头:“不是的,我不喜欢哇唧唧哇。”

“什么?”众人诧异。

我指着鸽子:“它掉到挖掘机里了,我给他取名哇唧唧哇。”


此刻我爸林墨结束了游戏,派派哥找到了眼镜,赞多哥再次下楼,力丸哥做完了腰部按摩,刘宇哥拎着番茄乌梅进门,AK哥散步回来,米卡哥停下了练嗓。

我能感受到音兔万公寓陷入了一种安静。


接着我听见伯远哥哥咬牙切齿:

“本来不怎么想煮的,但是你说它叫哇唧唧哇,我就不得不炖碗汤了。”


“等下,我们先来确认下这是谁家的鸽子。”刘宇哥打开番茄盒子,拿刀给番茄划开小口子。

我交待:“是我在楼下用弹弓打下来的,翅膀飞不起来了。”


“这还有什么可疑问的呢?”我爸林墨摊手,在沙发上耸下肩膀,“我们小区根本没有人养鸽子。”

“是只野鸽子,炖了。”张嘉元果断下结论。


小九哥脱下了小熊服藏好了零食,此刻下楼,坐在刘宇哥旁边崇拜看他把每一颗小番茄都夹上了乌梅。

他看了一眼鸽子,突然露出了“少女的震惊.jpg”,他指着鸽子:

“我知道这只鸽子~

“是它~有点脏~还抓走了我藏阳台的零食~”


“OK我会炖了它的,你也最好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还藏了零食。”伯远给小九比了个放心的手势。

小九哥:少女的祈祷.jpg


“是只不懂事的野鸽子,炖了。”张嘉元果断再次下结论。

“你屈服了吗?你不是要烧烤吗?”林墨又点开了王者。

“没事,你吃啥我吃啥。”张嘉元挤到他旁边坐着。


刘彰哥在记下新的hook,瞄了眼鸽子,突然跳了起来:“就是它,就是它,脏了小爷晒阳台的被子!”

他旁边的是派派哥,他刚刚找到了眼镜,但是现在,派派哥又要摸索着去找助听器。


“炖了炖了,哪来那么多事儿?”张嘉元又起身撸起袖子,要帮伯远哥哥料理鸽子。

“哎哎,小心点。”刘宇哥哥端高了他的番茄乌梅,避免沾到鸽子毛。

哼,他只关心他的番茄乌梅。


张嘉元非常迅速给鸽子拔毛烫水。

伯远哥哥在磨刀,又快又稳,势必要把哇唧唧哇切均匀。

赞多哥挤过来:“我比赛,吃到,椰子鸡,好吃好吃!”

他高高举手比赞提议:“可以,放椰子吗?”

“行,我给你咬一个。”张嘉元开始徒口破椰子。


为了避免香油盖损失,刘宇哥一般是不进厨房的。

但是他今天非常高兴:“可以在汤里加一点小番茄或者乌梅吗?”

讨厌吃番茄的伯远哥哥居然同意了。

但是刘宇哥放进去发现,番茄夹杨梅会散掉,于是他改变主意,决定把这当甜点,和西瓜蘸辣椒放一起。


我趴在台子上看调料。

“家里没味精了。”

“鸽子不配味精。”


因为伯远哥坚定认为叫哇唧唧哇的鸽子是不配得到厨师的精心调料的,并且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赞同,所以最后我们端上的是一盘用椰子水炖得稀烂的鸽子汤。


我叫张小墨。

这是我的日记体作文。

我要多写点字,因为多写点字才能拿奖,拿奖才能有钱,有钱才能给鸽子汤买味精呜呜呜呜嗝。


tbc


写的时候还在想,假如写完团综播了呢?

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哇唧唧哇这只鸽子还得多炖几次。


欢迎收藏合集《欢迎来到海花岛》。

标【音兔万】的就是张小墨系列。

右下角点开就看催团综发疯文学。

评论(24)

热度(3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