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风景元林】遇见你的梦

七夕快乐!he甜饼,带团玩!


林墨有个秘密。

他是只食梦的小妖怪。

他在白天的时候是个普普通通男大学生,到了晚上,就会变成软软糯糯的食梦兽。


他白天总是很困,睡不够的样子。

坐在前排上着专业课,不管讲台上伯远老师的嗓门有多大,不管前桌的ak班长有多吵,墨墨也会啄米般点着头,困得要死。


而到了深夜,他一躺到懒人沙发上,一闭眼就会变成乌云外形的食梦兽,飘啊飘,在深夜里找着粮食。


如果吃到很开心的梦,他就可以很饱,并且第二天也很有精神。

但如果是悲伤的梦,难吃到无法下咽,他就只能饿着肚子,第二天也精神困乏。


墨墨是从两年前才出现这种情况的。

那一天,他做了一个悲伤的,关于青蛙的梦。

梦里小青蛙死掉了,他睁开眼,却发现自己在别人的梦里,身体也成了朵飘浮的云朵。


这个情况持续了很久,他悲伤觉得,这是青蛙王子的诅咒。

但是如何解除,他也不知道。


在不确定食梦兽的诅咒如何解除,如何变回正常人前,林墨只能不断在深夜飘浮着,去捕捉着别人的梦境。






他知道很多梦境,也知道很多秘密。


比如,楼下的周柯宇,总是会梦见自己变成了天花板。

所有人都在他底下,仰起头喊:“周柯宇你怎么能长这么高啊?你看,你变成天花板下不来了吧!”

这是一个不太欢乐的梦,林墨摸摸脸,觉得这个梦咯到牙了。


第二天林墨醒来,很没有精神。

他驼着背耸着肩,懒洋洋下楼时,看到周柯宇踩着板凳换走廊上的灯。

林墨打着哈欠,友好拍拍周柯宇:“男生到二十多岁才会停止长高,你还有的长呢。”

周柯宇手上的灯泡,啪嗒一声就掉到了地上,像极了一米九的小太子此时碎掉的心。





今天的林墨还是飘啊飘,飘到了一个淡蓝色的窗户边。

这是一个新来的住户,好像叫张嘉元。


林墨进入了他的梦。

梦境里是一条广袤无垠的银河,璀璨星光,一个看不清脸的男生坐在一个星球上弹吉他。

星球是渐变的蓝色,由深到浅。

男生弹着贴着花花贴纸的吉他,旋律由慢到快。

男生的脸模糊不清,周身的氛围却是愉悦而轻松的。

不错。林墨想,这是个淡蓝色的快乐的梦。


男生的吉他弹得很好听,是林墨没有听过的旋律。

捕梦兽林墨此刻感到安宁舒畅,不确定是因为陷入好梦中养了精神,还是因为吉他的旋律深入人心。


梦境里开始出现伙伴的身影。

有人喊着:“张嘉元,你又在弹吉他了,快来吃锅包肉。”

梦境便戛然而止了。


这个梦又甜又热情,林墨吃得很高兴。

张嘉元,林墨记着这个名字。

以后要常来这家吃夜宵。


从此,林墨便经常飘到这个窗口。

他还没有在现实中见过张嘉元,只记得张嘉元搬过来的时候,楼下周柯宇跟他打了个招呼,两人的身量好像差不多。


但是在梦里,他已经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潜意识里的张嘉元。


比如,张嘉元梦到自己在锅包肉的王国。

他在不停奔跑,像是借东西的小人,在巨大的盆装锅包肉间奔跑。

但是他并不开心,他在喊着:“姐夫,姐姐,你们谁在吗?”

“吵啥呢,我看你挺开心的啊。”似乎是姐夫的声音。

“我不吃甜口的锅包肉啊!”

林墨打了一个嗝,这其实是一个普通的梦境,但是林墨看着,却觉得很开心。

锅包肉是吧,下次去食堂打一份尝尝。


比如,张嘉元在梦里种大葱。

“我不吃辣,我不会用辣椒炒你的。”张嘉元看着吉他形状的大葱。

“你好好长,长高高的,我弹起来也高兴。”

吉他形状的大葱居然还点点头。

张嘉元又想了想:“你有炫彩模式吧?”

大葱立马手舞足蹈,摇起了花手,并且结出了一串串火龙果。


这都什么东西,林墨心想,然后打个嗝,拍拍手非常快乐飘远。

边飘回去边想,这小葱的花手摇得挺精髓。




“早啊~林墨~”

宿舍楼下小九朝林墨招手。

小九是泰兰德的留学生,此刻穿着小熊玩偶服在派发社团传单。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小熊玩偶,因为本应该放在屁股的海绵垫,被小九放在了肚子上。

小熊头套也被放在一边,因为学姐说小九的脸更吸引人。


林墨也对小九招招手。

他是一年前认识的小九,在一个粉红色的窗户旁。

小九也是一只食梦兽。


那天林墨晃荡到一扇粉色的,印着派大星贴纸的窗户旁,却意外发现了一个黑影,一个波浪形状的捕梦兽。

居然是同类。

但显然这个波浪形状的同类是个前辈。

因为他已经守株待兔般,眼巴巴守在那个粉色窗户前了,像一个刚放学的小学生守在常买的煎饼果子店前等出摊。


“我叫小九~”波浪形状的云朵开口。

“这是派翠克的梦~我想吃~”


派翠克是新来的泰国留学双子之一,校草颜值的混血帅哥。


“我今天白天吃了四个汉堡~我今晚也吃四个梦了~”波浪云朵很自来熟,“这是最后一个~”


林墨想,幸好捕梦兽不会被看见也不能发出声音,不然一朵带着波浪号,发着广西甜妹声音的云朵,可能会让做梦者半夜茫然惊醒吧。


当然,如果林墨能发出声音,他一定会在做梦者耳边唱“我们都是蝙蝠,我们都是蝙蝠,夜晚工作。”

大大增加了聪明天才的歌曲传唱度,省了宣传费。


后来林墨就与小九认识了,偶尔交流一下食梦兽的烦恼。

说来奇怪,小九已经很久没有再变成捕梦兽了。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诅咒是什么时候解除的。


林墨此刻低头,看小九递过来的音乐节传单。

传单上印着校园音乐节的消息。


“银行系乐团,张嘉元”


花里胡哨印着乐器的传单,最中央有几个醒目的名字。

林墨一眼就看到了张嘉元。

果然是个搞音乐的,难怪梦里面的吉他都弹得那么好听呢。


“你要来吗~”

小九抱起小熊玩偶的头,睁大眼睛问林墨。

不断有女孩子主动来拿传单,小九几分钟就发完了所有任务。

他已经迫不及待想去吃食堂的掉渣饼了。

“派翠克也在~他会唱自己写的歌哦~”


小九给林墨留了最前排的好票。

林墨坐在最前排。

校园音乐节的氛围倒是特别好,银河旅行团压轴出场。

林墨立刻打起精神,要看看张嘉元长什么样子。

但是穿着演出服身高一米八六的长腿帅哥走出来时,林墨还是惊讶了。

长这么长干嘛,完美帅哥林墨不服气,这都快赶上自己了。

张嘉元白得在舞台反光,笑起来像个小太阳。手长腿长弹起吉他真赏心悦目。

张嘉元踩着音响弹吉他,台下女孩子们在起哄。

不错。很帅。

林墨点点头,觉得不愧是能做出好梦的人,这身材和脸都很让人满意。

声音条件也不错,长得像奶团子,声音居然是低音炮。

这身材比例穿什么衣服都是衣架子。

看起来人缘性格也挺好的样子。

就是不知道懂不懂拒绝女孩子,人品一定要好。


如果大学生林墨足够清醒,他会意识到,此刻自己已经不是用捕梦兽看做梦者的眼光,而有点像是在挑选男朋友的标准了。


张嘉元还有首solo,唱的是自己编曲的《宇宙海》。

“这是我第一次唱这首歌。”


但是旋律一出。

林墨就瞬间拍了个手,立即抱臂后仰,很得意,心想:“这不就是梦里的曲子嘛,我才是第一个听众呢!”


演出结束,林墨在第一排没走,准备加个微信号。

大学生嘛,分工没有那么明确,歌手们也在帮忙拆舞台和打扫卫生。

有个银河乐队的成员在搬运桌椅,林墨就过去帮忙。

付思超看了看林墨的VIP入场手环,恍然大悟:“是那个胖胖的孩子给你留的座位吧。”


林墨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好像确实是最前排VIP,在观众席显眼得很。

刚刚小九就坐在他旁边,一直在给派翠克打call。

“派翠克~加油~”

小九的声音,一个抵十个。

可能只有自己班辅导员伯远可以与之一战。

派派是rap组,拿了第三名。第二名是隔壁学校的曾涵江,第一名则是rap社团社长,林墨的老熟人ak刘彰。


“那你是谁家家属啊?”付思超问得倒是直接。

这不怪他。VIP票太少了,一般都是留给参赛选手的亲友团的。

比如rap组的曾涵江的票留给了米卡,刘彰倒是没用票,因为他的好朋友沙一汀姜云升等都坐在评委席。


“你总盯着张嘉元看。”付思超倒是很敢说,“你是嘉元家的?”

“不对啊,嘉元没提过啊。”付思超也疑惑了。


他可能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林墨心虚,一时之间答不上话。


“超,放着我来,我力气大!”

一声超熟悉的呼喊,张嘉元迈着长腿噌噌就过来了,一个人一肩能抗三个凳子。

“啊呀,你小心点。”两只手搬着一个凳子的林墨惊到了。

“没事,他行。”付思超推推眼镜,也没多问就回了后台。


剩下林墨张嘉元两个人。

林墨深吸一口气,准备伸出手机要微信。

张嘉元看了他两眼,特热情:


“咱俩高中见过啊!”



林墨一愣。


张嘉元已经在那又扛了三个凳子:

“你比我高一级,校园才艺大赛表演的《报菜名》,对不?”


林墨捂脸,突然就黑历史了。

张嘉元兴冲冲的,把板凳堆好:“我当时老喜欢你了,我还给你投票了。”


林墨绝望点点头。

张嘉元立马掏出手机:“来来来,咱俩加个微信!”



整个音乐节场地,兵荒马乱整理好。

大家累得很,扶着墙回去。

张嘉元挥着手:“超,你们先走,我跟我学长一起回去!”


“啧,见色忘友。”付思超摇摇头,背着乐器跟银河系走了。


林墨拿着张嘉元买的奶茶,不是很懂主动权为何换得如此之快。

张嘉元边走边吨吨吸着奶茶,还是火龙果鲜果茶,他偏头看着林墨:“你也是住在租住公寓吧,就在我楼上。我看到过你,你困困的,我没好意思跟你打招呼。”


林墨点点头。



张嘉元老高兴了:“那我们现在算认识了,我以后能跟你一起走吧?”

“可以可以。”林墨吸口奶茶。


事实上,自从他发现张嘉元的梦很好吃后,他的精神状态就好了很多。

现在起早也没问题了。


到了楼道口,正好碰到周柯宇下楼扔垃圾。

“哦man,我看到了什么。”周柯宇惊讶。

而后拍拍张嘉元肩膀:“你俩可算认识了。”


三个人住一栋楼,就差一个楼层。

这两家伙小半年了,都没打过一个招呼。


林墨耸耸肩,自己之前困得要死。

梦里常见,现实生活中确实今天才认识。


“你懂什么,这叫一见如故,叫久别重逢。”张嘉元捶周柯宇一拳。

林墨无意识点点头。


周柯宇:???你们不是才认识吗?我错过了什么?


张嘉元和周柯宇在二楼,林墨三楼。

张嘉元在楼道挥挥手,眼睛在月色中亮晶晶的:“林墨学长,那我明天早上等你一起走。”


林墨点点头。

心想,不急,咱俩晚上梦里又要见到了。


今晚的林墨依旧是朵飘啊飘的云朵。

轻车熟路来到张嘉元梦里。


梦里的场景,林墨觉得熟悉。就是自己的高中。

他看到张嘉元搬着凳子,在操场上和付思超打打闹闹。

“张嘉元!”轰隆隆,老师的声音像是雷神挥着锤子,砸到张嘉元面前,“你们太闹腾了,给我来后台帮忙。”


梦里有小星星掉下来,掉到舞台上。

张嘉元就背过老师,躲在后台音响旁,往舞台上看。

舞台上,有人闪闪发亮。

“哎呀!”

梦里的张嘉元发出了一声赞赏,眼睛也亮晶晶的。


“张嘉元你在看什么呢?别摸鱼啊。”付思超在端茶倒水,又忙着调整管票数排名的电子硬件。

“一个好有趣的学长,挺帅的。”张嘉元答,眼睛也没有离开,“我喜欢。”


学长的演出结束了,底下有人喊着名字。

张嘉元记下来了。

他恋恋不舍看学长捂着脸回到人群,台上大大方方,台下居然有点害羞。

张嘉元回头看付思超:“超儿,票数是你在管吧?给学长加个100票。”

“是刚表演完的这个吗?他票数已经是第一了呀!”

“那不行,”张嘉元拍拍胸膛,“我的审美,得有排面!加个100票!”


“好吧好吧,”付思超屈服了,“我们来悄悄做个票,加个十票。”

付思超开始操作仪器。


“学长叫什么名字?”

“林墨。”





一梦清醒。

林墨猛然睁眼,已经是清晨。


他有些茫然于这个梦,真实和玄幻太接近了。

他靠在沙发上缓了会,还是觉得自己没有从梦的后劲里缓出。


电脑还亮着,亮了一夜。

上面是捕梦兽交流的贴吧。


捕梦兽贴吧里,很多人说,症状是突然消失的,但是不知道原因。

从捕梦兽变成正常人的吧友里,有很多都是脱单了。

有人推测,是不是只要脱单了,就可以解除诅咒。

但立马就有吧友反驳,说自己不是单身狗,但也有捕梦兽症状。

还有吧友感慨,说自己对象都换了几次了,可还是照常变。


有人在敲门。

林墨忙把电脑关上。

“学长,”张嘉元炸炸呼呼的声音从门口响起,“学长,你起床了吗?我们一起去上早课啊。”


“起了起了,马上就来。”

林墨匆忙洗漱,抓了个海胆头。


开门,张嘉元提着豆浆油条,笑呵呵的。

“你吃油条不?我还买了煎饼果子。”他把两手早餐挥了挥。


“都可以。”林墨接过早餐,边吃边下楼。


楼下空地,周柯宇等国际班的学生在分发汉语教材。

奥斯卡在帮忙,旁边还有泰兰德留学生和立本的舞蹈系研究生。



“嘿,小九!”

张嘉元对小九挥手。

泰兰德小可爱也立马招手,兴高采烈的。


“你认识小九?”林墨问。

张嘉元是乐器学院,小九是国际班留学生。

张嘉元的眼神居然躲闪了一下。

林墨没注意,又说:“哦对,你们都是音乐社团的。”

张嘉元立马又大大方方:“对对,我们都一社团的。”


立本的舞蹈研究生赞多力丸还在问着周柯宇相关事宜,小九则抱着书,跟派派聊得很高兴。


“泰国双子现在成了一对了。”张嘉元吸着豆浆。

“什么?”

“就是昨晚,昨天音乐节成的。”张嘉元讲着小八卦。


林墨不说话。

他想起已经很久没有见小九变成捕梦兽了,他又想到贴吧里的话。

他在思考,是不是真的谈了恋爱就能解除捕梦兽的诅咒。


可是小九是昨天才开始谈的。

他不变成捕梦兽,又是更早之前的事。

所以解除诅咒的关键到底是什么呢?林墨搞不懂。




张嘉元开始天天等林墨一起上学。

即便有时候他俩的早课不在同一栋教学楼,张嘉元也买好早餐,先送林墨到教室,自己再迈着一米一五的大长腿跑回去。

每天还等林墨放学。

一个又高又帅的少年人,风雨不改等在教学楼门口。

女孩子们频频回顾,林墨居然有些得意:我的!

但是是我的什么,他也讲不清。


他有时候挽着张嘉元就走,张嘉元会低头看一下被他挽着的胳膊。

“怎么了?我碰你一下还不行吗?”


日子就这样过着,林墨发现自己变成捕梦兽的频率好像变低了。

以前每天都变,后来是两天一变,再后来三天一变。


他依旧固定去张嘉元的梦。

虽然偶尔也会飘错,不小心进别人梦里。

比如看到赞多,梦到自己变成了大风车,获得了全国大风车旋转一等奖。

比如伯远,满屋子都是红色的鸡蛋,有人敲着伯远的门,问他要不要看土鸡蛋文学。

比如米卡,他在梦里变成了一个哭泣的猕猴桃,底下有人讨价还价,猕猴桃,一块钱四个。

比如力丸,梦里上着物理课,老师说着原子可以分成夸克,然后力丸变成了十个小力丸。


但他只要变成捕梦兽,就雷打不动要去看张嘉元的梦。


张嘉元的梦依旧那样的绚烂。

主题色彩总是蓝色,像是地球上的星空蓝。

像是神秘浪漫的宇宙海。


张嘉元的心中仿佛有着永不凋谢的浪漫与英雄主义。

有着成年人与未成年人之间,成熟担当与天真浪漫结合的魅力。


他在梦里有家庭,有伙伴,有梦想。

有一切少年人的天真烂漫与热情。

有他最钟爱的吉他,有他爱吃的锅包肉和小葱,有和他相互笋着又包容鼓励的姐姐姐夫,有他才华施展的银河系乐团。

还有,林墨。


林墨自己也很诧异。

在张嘉元的梦中,林墨出现的频率太高了。


不过渐渐的,自己变捕梦兽的次数也少了。

他想不通,张嘉元是不是还在梦着他。


转眼就到了七夕。

和张嘉元认识也有大半年了。


“你们班咋是ak当班长呢?”张嘉元接过林墨的包。

ak又是团支书,又是学校rapper社团团长。

“方便喊起立时全班都能听见吧。”林墨吸着豆浆。



今天的张嘉元有点心不在焉。

“你怎么了?”林墨敏锐观察到。


今天七夕,银河乐团还有一场七夕特别表演。

张嘉元应该十分打起精神才对。


“是乐团的事情。”张嘉元说。


“我们乐团关系好啊,老好了。

“就是忙,他们有的考研,有的上班,真正有时间的就我跟超两个。”

他叹气:“今天这一场演完后,我可能没有乐队可以玩了。”



林墨想了想:“我有个主意。

“我们可以再创一个乐队,你两边都加入。

“你拉上付思超,我给你当主唱。

“还有个张腾,音乐剧的,唱歌好听,当鼓手。”


张嘉元高高兴兴,拉林墨一起搞乐队,那真的是双倍的快乐。


“真的吗?”


“对,”林墨看看校园的七夕布置。心情很好,“就当七夕实现你一个愿望。”


张嘉元儿的脚步却停下来,想了一想,回头看向林墨。


“那我不要这个愿望,我要换一个。”


“换什么?”林墨很惊讶,因为在他看来,对于张嘉元来说,应该没有比乐队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


张嘉元看着林墨,眼神定定的。

他看了林墨很久。

从高中文化节时,在后台的音响旁看向舞台。

从大学校园音乐节时,弹着吉他看着台下第一排。

从打听到住址后,无数次从公寓走廊经过时,看向楼梯上困困的林墨。

从无数次并肩前行时,偏头看向他的笑脸。


“什么愿望?你说出来我就敢答应。”

林墨催他。


“想你当我男朋友。”


张嘉元的声音很低沉,却真挚。


林墨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他拿手背遮着脸。


在他看来,他一直是先怀着小心思,主动靠近的。却一直被张嘉元掌握着主动权,自己也乐在其中。

张嘉元好像成了他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白天陪着他,晚上也是他。

自己怀着小心思,可是被告白的也是自己。

七夕的愿望里,自己居然还放在了乐队之上。

他觉得自己真的离不开张嘉元了。


遇见你的梦。

又遇见你。


“好。”


林墨偏过头去,并不好意思看张嘉元,说出的话语却是肯定句。


“乐队也陪你,男朋友也给你当。”




林墨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变成捕梦兽。

奇怪的诅咒消失了。


墨墨终于找到了一个人,梦里只有他。


end


双向暗恋就是最好的,最妙的,最快乐的!

别人有的我们风景元林也要有!七夕快乐!


右下角还有隐藏剧情彩蛋(。>∀<。)

故事里已经埋了一点伏笔,大家一定要看啊!一定要看!一定要看!


再次祝七夕快乐!么么哒!

评论(25)

热度(4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