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子旌沧海🌸

昵称沧海♡(◦˙▽˙◦)⭐
我所热爱的,那些来去匆匆的玫瑰。


三次元忙碌搬砖买奶茶喝ing
回复不及时请见谅(。>∀<。)

给每个喜欢我的读者一大口么么哒!ヾ(✿゚▽゚)ノ
希望让自己写故事的技巧和心力都更成熟一点。🐯

【万】红苹果

全员向,疯批童话,全员be预警。cp自由。

1w2一发完。

 

00

白雪公主的后妈给了她一颗红苹果。

 

1

张小元是个猎人。

他穿着黑色的猎人袍子,别着一把尖刀。

身后背着水壶,和狼王的头颅。

 

他到了一座山旁,冒着人烟的村庄。

树枝上有三只叽叽喳喳的小鸟,对着他叫:

“张小元,你是要去取红苹果的吗?”

 

年轻而出名的猎人抬起了头,一双秀丽而冷淡的眸子。

没有温度的下三白眼扫视森林,他的声音低沉:“是的,请告诉我它在哪里?”

 

树枝上预言家的鸟儿们吵起来。

“这不是张小元吧?张小元漂亮又热情,主动又爱笑,是最好看的王子,这是一个凶凶的猎人。”

“不不,这就是张小元。张小元被偷走了心脏,血液换成了冰水,名字也被夺走,他现在就是个无情的猎人。”

“他像个没有温度的雕像。”

“可他说了请,他有礼貌,就是张小元。”

 

猎人安静不说话,他低头站在树荫下,手指磨蹭着刀把。

鸟儿们叽叽喳喳商讨好,清清嗓子告诉他:

“红苹果在最南方的森林里,白雪公主逃得毫无踪迹,可罪恶的苹果还有魔力,去到最南边,碰碰你的运气。”

“你的胸前已经不是心脏,愿你撑住这场逃亡。“

“你会碰到无数对手来抢你的红苹果,愿你从所有死亡路过。”

 

猎人的刀尖闪着光,他看着鸟儿们。

如果少一个人知道红苹果在南方,他就多一分赢的希望。

“我们是预言家伯远的鸟儿,你杀不死我们。”

“我就说他不是张小元吧,张小元不会用血来洗刀。”

“对对,张小元只会揪我们的羽毛。”

鸟儿们扑腾着飞远。

猎人挽了个刀花,又把它插回腰间,他望着西沉的太阳,翻过山丘,到最南边,去找红苹果在的地方。

 

2

高耸的尖塔。

无数的士兵围在其下,女巫的火焰点燃了火把。

“不祥的人啊,你试图用爱情为你的灾祸辩解,却全是谎话。”

异国的骑士在火焰中依旧面庞明亮。他的身上层层绳索,被女巫施了法咒,锁住了生机与求生的可能性。

“我名为Santa,我不曾说一句谎话,我远渡重洋,只是来找王子切磋魔法。”

 

女巫望着高塔。

这是个出生那日便被女主标记为不祥的王子,单名宇,却在预言中会为王国带来腥风血雨。

宇王子在塔里跳舞,也引得白鸟成群,绕缭如柱。

却自小不曾迈出一步。

 

女巫让火把的火焰更旺盛:“可你不曾见过王子。”

在骑士到来的那一天,刚好是瘟疫爆发的那天。

莫名其妙出现的骑士,被视为灾祸的引起者,将是献祭的祭品。

烈焰要烧到Santa的脸庞,他的声音却高昂:“我见过预言家,精灵在梦里告诉我,我将爱上的人,就在这座高塔。”

“让你的身体被灼烧,剩下的灵魂会告诉我,你说的是不是谎话。”

 

“等一下。”

高塔里传来声音,有雨瞬间淅淅沥沥落下。

唯一的窗户露出容颜。

白皙,有着纸张一般易碎感的容颜。

“鸟儿告诉我,疾病与骑士无关。”

宇王子的声音好听,这是他难得的开口。

 

“我优柔寡断的王子啊,我们不能这样放过他。”女巫的眼睛像蛇,吐出的话语也带着毒液。

宇王子安静站在阁楼窗前,像是凝固的水墨画。

“白鸟告诉我,白雪公主逃跑了,王后的苹果失踪不见,得到苹果的人会有魔力。

“我听过那苹果是最毒的药,却也能解开最可怕的疾病。”

宇王子望着Santa,他对着高塔之下发出指令:

“等你找来红苹果,我就走出这座高塔。”

 

骑士扬鞭策马,回望高塔。

如果骑士找来红苹果,瘟疫化解,一切罪名消失,王子便与他回家。

 

女巫阴恻恻望着王子。

“你保释了他,你便要付出你的代价。”

宇王子的脸色依旧带着苍白,像是高塔中开出的圣洁白花。

他的举止从容优雅,他的声调沉稳坚定。

他封在高塔,却天生就是一个王子。

没有阳光的高塔不会夺走他的骄傲,不会带走他骨子里的优雅。

白鸟停在宇王子的指尖,王子不屑于望着女巫。

他只看着骑士远去的方向。

“你说我是不祥的源头,那我便舞来百鸟,坠下高塔。”

 

3

西边。

周柯宇在练习走路。

有月光洒下,他的面庞像是天神雕刻的艺术品。

若说海神有偏爱,那必然是周柯宇的眼睛,海波温柔,珍珠璀璨。

如果说天神有偏爱,那必然也是他的鼻梁,无数霞光,映照山峦。

 

他的父皇再三叮嘱他:“不要露出你的尾巴。”

人鱼的尾巴,没有一个种族会放过他。

周柯宇并不习惯两条腿的直立,他走两步,又摔一跤。

海巫婆扶起他:“从此你就是女巫的徒弟,而不是人鱼族的六王子。”

周柯宇点点头,他不能说话,他的声音换了双腿与身份。

 

父皇依旧难过:“你就一定要上岸吗?”

周柯宇点了点头。

他在沙滩上写字,手指修长漂亮:

“我见过一个好看的王子,他说愿意献出心脏也要来救我。”

周柯宇指了指自己的心脏,他耳朵尖微红。

他藏了一个秘密,不可以说出来的秘密。

他想见到那个王子,漂亮的,一双下三白眼,有着泪痣的王子。

 

海巫婆松手让他接着走:“好孩子,你听我的,往南走找到红苹果,就能实现所有愿望。就能找到你的恩人,也许还能恢复声音。”

 

周柯宇点点头,开始往南走。

一步一刀刃,他却很快乐。

他已经在期盼与那个下三白眼的漂亮王子见面的场景了。

 

海巫婆却突然叮嘱:

“你一定要小心一件事情,你不可以动心。

“因为一旦你的心上人死了,你也会变成泡沫。”

 

4

张小元爬过了一座山。

他在森林旁边,烤着野兔肉。

 

似乎有人迷路,在呼唤别人的名字,在森林里每一棵树旁喊着。

“派吹克~”

“你在哪里~”

张小元无动于衷,安静翻转肉串,旁边是干净利落剥去的兔子皮毛。

他的眼睛没有什么温度,连着那颗泪痣也无情起来。

 

有个精灵跑出来。

像是一朵花盛开森林。

“我叫小九~”精灵带着口音。

张小元瞥他一眼,长眼扫视。

精灵有张可爱的脸,眼睫毛很长,他自来熟走到张小元旁边。

“你叫什么名字?我找遍了森林~只看到了你一个人。”

张小元不说话,不开口,只盯着篝火与野兔。

 

“啊我知道了。你是猎人张小元,你斩杀了狼王~”

小精灵在他身旁坐下。

“你有见到派派吗?他也是精灵,耳朵是淡粉色。”

张小元摇摇头。

小精灵有些失望:“我找了他一天了。”

他自顾自说起来:“我和派派在海那边的精灵国度里生活,我们是被长者派遣了任务才来大陆的,可是我和派派地图不熟,语言也难交流。”

他说着这片大陆,带着向往与天真:

“东边有着高耸入云的尖塔,听说那里的王子跳起舞能吸引百鸟。

“西边有着人鱼王国,那里的最年轻的六王子,比任何一块珊瑚都要散发光芒。

“海外有勇敢的骑士,他还有一个木偶伙伴。

“最恶毒的只有白雪公主的后妈,制造了红苹果。”

张小元拔出尖刀,开始切割兔子肉。

 

“谢谢,你会给我一块吗~”

精灵充满期翼看着他。

张小元有些怀疑小九一直坐在旁边讲话不是因为自来熟,而是在等兔子烤熟。

但小九已经提前道了谢,张小元割下冒着油脂滋滋作响的兔子腿,给了小九。

 

精灵小九很开心,他的眉眼笑得眯起来。

兔子腿太烫了,小九边吹边盯着,还边和张小元说话。

“我和派派是最明亮的双子,双子不应该分离的,所以我一定要找到他。

“但是我知道,就算我不找,他也会来找我。”

 

“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张小元切下一块兔子肉,当着精灵面吃,“一直有。”

“你骗人,你都没有心脏。”精灵直起身,尖声质疑。

又还是好奇,他走到张小元旁边,摸摸他在挥刀割肉的胳膊:“你看,你的血液都是冰凉的。”

张小元的皮肤很白,白到在月光下也反光,但确实是没有温度的。

张小元不与他争辩,自顾自想着下一步的路线。

 

小九更加好奇:“那你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张小元第一次笑了:“你看一眼,便会喜欢他。”

 

精灵小九皱皱鼻子,觉得这个用草芥做成心脏的猎人,一定是被下了蛊。

他咬着兔子腿,肉香浓郁。

 

“小九!”

有人喊他。

“是派派!”小九跳起来。

 

张小元望过去。

他曾经救过一只人鱼,那只人鱼闪着珊瑚般的光泽,是漂亮的艺术品。

他救人鱼的时候,正是黄昏,晚霞洒在鳞片上。

人鱼的面庞冷淡却并非毫无温度,让人想到装了霞光的酒浆。迷人而沉醉。

他觉得那条人鱼已经是他认为的,最好看的存在之一了。仅次于某个秋日见到的身影。

此刻的精灵并不逊色。

 

新来的精灵有着粉色耳朵,像一只兔子。

叫派派。

 

“你们去那里?”张小元擦洗刀。

“我们要去找红苹果。”

张小元的手停了一下。

 

小九认真说着长老嘱托的任务:“那是罪恶的东西,我们要销毁它。”

派派很焦急:“小九,你不能什么都说。”

 

可是精灵有自己的天真:“我们精灵能嗅到黑魔法的味道,我们要比所有人都快找到红苹果。”

小九低着头补充:“虽然我预感这一路会很艰难。”

派派望着小九,很认真保证:“小九,我会保护你的。”

他的语调肯定,像知道自己能用生命换他一样肯定。

 

张小元的刀在月光下闪出寒意。

他笑笑:“我们一起。我还能保护你们。”

 

一座王宫中,有人转悠着权杖,哼着歌。

歌曲没有调子,像是诡异的咒语。

那人浇着窗台上的小黄花,胳膊上有道爪印般的疤痕,心情很愉悦。

仅有一人的偌大宫殿里,却在角落处传来声音。

“您在想谁呢?”

那人笑一声:“张嘉元。”

魔镜搜索一番,彬彬有礼:“可是这世上没有人叫张嘉元。”

“不。”那人的权杖敲敲窗沿,“以前有。”

 

5

西北方。

“嘎!嘎嘎!”

连串鸭叫声。

是从天鹅堆里蹦出来的丑小鸭。

它四处张望着,嗅着味道,左右摇摆往南方走着。

 

丑小鸭见过一个猎人,刀快得没有感情。

猎人在山谷与狼王决斗。

狼王的窝距离丑小鸭只有一小段路,它们一直藏在石头下面才没被狼王发现。

猎人被狼王的猎爪在腰腹抓出血痕,他的下三白眼被逼得赤红。

他还是拼尽全力,刀鞘死死格挡狼牙的进攻,另一只手用尽力气,看准时机,快准狠,一刀割下狼王头颅。

 

这只狼王很久以前就在,为祸一方很久了。

据传它还伤害过一个远嫁的美人。

美人不会刀剑,却会魔法。

它与美人打得势均力敌,后来平局告终。

美人的手臂被抓出一道疤,却也拔了狼王一颗牙,要当自己研究的药品。

 

猎人斩下狼王的头颅,确实缺了一颗牙。

丑小鸭想要猎人这样的魄力。

 

丑小鸭从他的壳里面钻出来时,面对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嘲讽。

他是只努力的鸭子,他的出人头地决心和他的嗓门一样大。

丑小鸭勤勤恳恳变成了只博学的鸭子。它白天跟着白天鹅里最多知识的长者学习,夜里跟着黑天鹅学跳舞,它不仅能大着嗓门唱歌,还会抖动翅膀,跳滑稽的舞蹈。

可是周围还在嘲笑他。

只有预言家的鸟儿叽叽喳喳,劝着它:

“去找红苹果,变成天鹅。”

 

丑小鸭犹豫过很久,而今遇到猎人,终于下定决心,要么跟着猎人见世面,要么要去找红苹果。

它不停在在猎人身后喊“等等我嘎嘎等等我嘎嘎”,它的大喇叭嗓门惊起落叶。

可是猎人却望着狼王头颅,失神很久。

等猎人终于感知外界,又迈着步子走远。

丑小鸭的步伐太小,跟不上猎人的大长腿。

它嘎嘎嘎叫着,嗅着猎人的气息。

它决定听从预言家的鸟儿的话,往南走,去找红苹果,还有可能遇到猎人。

 

6

张小元和精灵一起走。

“你见过白雪公主吗?”

“见过。”张小元劈开荆棘。

“她漂亮吗?她真可怜~被皇后追杀。”小精灵合上手掌。

张小元嘴角扯起,像是一个笑。

“追杀她的人更好看。”

 

小九震惊看着他:“哦不~你一定是吃了毒蘑菇。”

“小九。”派派扯一下他的衣摆。

派派依旧不信任张小元,他觉得张小元不说自己的目的,也不说自己的过去,是个危险而沉默的人。

但是小九很喜欢张小元做的烤兔子,和蘑菇一起烤,很鲜美。他们日夜赶路,兔子是难得的夜宵,张小元每次还给小九更多份的兔肉。所以小九很喜欢张小元。

张小元不再回复,继续往前走。

 

前面有个倒下的木偶。

猎人和精灵路过。

木偶却突然动起来。

 

派派立马挡在小九面前。

张小元嗤笑,大胆走过去,拿刀把敲敲木偶。

木偶迟钝移动避开,又发出声音:“哼哼。”

 

小九大胆起来,拿起狗尾巴草,去戳木偶的尖尖的长鼻子。

“哼哼。”

 

“你不会说话吗?”

“哼哼。”

 

“让我来。”派派比了个手势,精灵中最骄傲的双子,总有些人类不知道的魔法。

空中出现了粉红色的五角星,打入木偶胸前。

木偶还是只会哼哼。

但是五角星却让他脑海里的想法浮现。

 

木偶叫丸子。

来自遥远的异国他乡。

他曾经是一个骑士的伙伴。

他们是最完美的搭档,一同成长,一同面对险境。

骑士做了个梦,梦到自己会爱上高楼上的王子。

所以骑士骑着红马,远走他乡。

木偶丸子在骑士走后,有了自己的想法。

有只鸟儿停在了木偶的肩膀上,告诉他自己是预言家伯远的鸟儿。

而预言家的视线中,骑士的面前,是雨幕一样的鲜血。

 

木偶认真思考很久,决定自己去找骑士。

他不能看着自己的伙伴在遥远的异国遭遇危险。

鸟儿告诉他;“往南走,去南方。红苹果能给你肉身。”

 

此时的丸子一脸天真,他来得很顺利,除了没有找到骑士外,他并没有遇到任何危险。

“你和我们一起走吧~”小九开口,闪着星光的眼中透着真诚,认真谨慎,“但是红苹果不是好东西。”

木偶点点头,再次哼哼。

 

张小元转着刀,下三白眼没有什么温度。

 

7

周柯宇在森林里迷路了。

他无法理解陆地上森林的路径,不像海洋,除了礁石外,可以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畅通无阻。

他漫长的人生里都是和海洋作伴,突破海水,每一步都像是踩在刀尖。

他已经踩着刀尖走了一路了。

 

“嘎嘎昂!”有声音从深处传来。

接着是一道黄色的小闪电,贴着地面疾驰过来。

一团柔软的物体撞到了他的膝盖。

周柯宇无声地“嘶”了下,他个子很高,加上腿有一米八八。但是每一步都在刀尖上踩着,底盘根本不稳。

他被撞倒地,靠着古树皱眉。

那个黄色羽毛团子伸出了脖子:“嘎嘎嘎!”

 

周柯宇望过去,原来是一只鸭子。

他安静又小心摸摸鸭子的头,把撞翻的鸭子扶起来,虽然扶起来也没有多高。

“嘎!”鸭子扑腾翅膀,“谢谢你嘎!刚刚有熊在追我嘎!”

周柯宇点点头。

他不能说话,此时只安静靠着树,揉自己的小腿。

这双腿,笔直,漂亮,挺拔,修长。

见到的人都会被吸引视线,夸一句,真是雕刻般的杰作。

只有周柯宇知道,每走一步,都是无数把尖刀划破肌肤的滋味。

为什么人类有着分叉的尾巴呢,海洋的小王子想不通。

却为了他想要找到的人,忍着这份痛。

只要能见到那个泪痣的王子,一切就都是值得的。

带着痛苦前行,也值得。

 

黄色鸭子嗅了嗅,震惊耿直脖子:“你是一条人鱼?”

周柯宇很惊讶,点点头。

鸭子不敢相信:“你喝了毒药变出了腿?”

周柯宇迟疑,还是点了头。

 

鸭子是只博学的鸭子,天上地下的知识都知道。

它知道这是一只上了岸的人鱼。

可是自古以来的记录里,上岸的人鱼都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丑小鸭蹬蹬过去:“我会说话,我可以替你说话。”

它还补充:“我嗓门还大!”

鸭子拔下了自己最柔软的毛,给人鱼王子做了一双垫子。

“希望这样可以让你好受些。”

 

鸭子很懂人鱼的心意。

周柯宇可以跟他用着手势沟通。

 

“我要去找红苹果。找一个笑起来最好看的王子。”

“我也去找红苹果。找一个刀和人都无情的猎人。”

 

8

小精灵可能真的是很爱漂亮的生物。

张小元伸着长腿,叼根草叶子。

小九却采着最好看的花,别到耳边:“这朵很好看,海外没有呢~”

“小九好看。”派派在旁边鼓掌。

木偶丸子哼哼两声,目光清澈,晒着太阳。

 

张小元吐出草叶,下三白眼露出了不耐烦。

“走啦。”

 

小精灵起身,窃窃私语:“没有心脏的猎人果然很凶呢!”

“没有恋人的猎人真是可怜呢!”

“哼哼。”

 

“呵。”猎人冷笑一声。

他的声音低沉,听起来不近人情得很。

他往前走着,不反驳,也不承认。

 

9

骑士Santa骑着红马,已经奔波了很久。

他的身边有白鸟。

是高塔里的宇王子送来的指引。

白鸟的气质有着和宇王子一样的高不染尘,它有洁净神圣的羽翼,不断围绕在骑士身边,往南方飞着。

骑士经过一个国家。

他们的王子消失了。

这个国家干旱得严重,如果谁能解决问题,谁将得到国家一半的权力。

而骑士最擅长的魔法就是呼风唤雨。

骑士从海洋召来雨水,缓解了危机。

国师很感激,表示从此以后国家的兵马将会永远听从骑士的差遣。

这个国家的兵马强壮且训练有素,据说王子曾打算拿军队来为心上人一战。

“那你们的国家,领导的人,去哪了?”Santa将瓜果喂给奔波不断的红马与白鸟。

 

国师解释:“我们也曾有王子,热情爱笑模样好,刀剑具佳身高挑,一朝失去心上人,还被巫师下魔咒,心脏被挖血冷掉。王子没有疯掉,却消失不见了。

“若你寻到红苹果,或许可知他下落。”

 

“王子的,心上人,什么样子?”Santa问。

 

国师和士兵们立刻七嘴八舌聚起来。

对于旱灾没有办法,对于王子的八卦如数家珍。

这可能真是个热情的王国呢。

 

“这个心上人啊,是别的国家的呢。”

“那个男孩总是戴着一顶红帽子。”

“男孩牵着王子的手,王子看他像看自己的月亮。”

“和我们王子感情好得很,再没有比他们更甜蜜的情侣了。”

“王国第一初恋。”

“后来被巫师诅咒,他的恋人不见了。他的心脏没有了,他的名字失去了,他的血液流尽了,哦可怜的王子。”

 

Santa歪着脑袋,有些无法理解逻辑。

但他能隐隐约约感受到,这个王子失去心上人时的痛苦。

就如同他在预言家的梦中知道自己的爱情,他满怀期待从异国奔波万里,宇王子却被封在高塔,无法迈出一步。

都是一种无法被触碰的心痛。

 

“王子也去找红苹果了,也许你能遇到他。”

Santa点点头,再次骑上红马,在白鸟的指引下前往南方寻找红苹果。

 

10

在一个被陈旧纺锤占据的阁楼里。

在无数面镜子之后,预言家睁开了他的眼睛。

他有着非常温柔的双眸,却不轻佻,而是稳重。

 

如果说周柯宇的眼睛漂亮,那是海洋中最耀眼的珍珠。

如果说张小元的眼睛漂亮,那是寒夜中最冷峻的月光。

如果说小精灵的眼睛漂亮,那是树林中最灿烂的春光。

 

而预言家的眼睛,什么都有,他的眸子里有着整个大陆,爱着整片人间。

 

预言家已经沉睡很久很久了。

久到忘了自己的名字叫伯远。

久到这里都有了传说,传说灾难将来时,阁楼上的睡美人才会醒来。

预言家在一个月前,才在破旧的床上醒来。

有无数梦境争前恐后钻入他的脑海。

鸟儿叽叽喳喳,有序停在窗台,听候他的指令。

 

此刻天色微明,薄雾未散开。

预言家就站在阁楼窗前。

在尘埃中走来,站在时间开外。

站在黎明与雾霭间的男子,站在晨与夜的交汇处,划破时间的线。

 

当魔镜被黑布蒙上,当白鸟围绕,当森林闹吵。

没有什么能瞒过预言家的眼睛。

或者说一切都可以成为获得信息的媒介。

高塔上的白鸟,皇宫里的魔镜。

 

高塔的王子依旧在孤独跳舞,他跳了很多年的舞蹈,却始终无人欣赏。

空荡无人的皇宫里,有人敲着魔镜唱着歌,歌比月色寂寞。

幽深的森林里,一步一刀割的人鱼王子,抱着鸭子前进。

山外的村庄中,木偶哼哼编着花篮,双子星互相照耀,猎人的刀在看不见的地方发亮。

飞扬的尘土外,骑士在指引下在道路飞奔。

 

预言家看到了一切,他试图制止他预见的并且知晓的灾难。

 

鸟儿们等着任务,预言家却没有很着急。

他大口吃着热干面,那是他自己做的佳肴。

拯救世界也不能耽误吃饭。

预言家伯远的性格,天塌了我要吃完饭再跑,跑的过程再想想下顿吃什么。

 

但是有哪里出错了。

预言家的面吃得不香甜。

他想,有个地方出错了,这次也许不能成功了。

 

11

就在前面了,张小元望着高山上,包围在森林与云雾中的皇宫。

“哦!那就是恶毒后母住的地方!”小精灵跺脚。

“小九,不能这样说话,也许有误会。”派派神色很谨慎。

木偶丸子望着前方,脑海里闪过无数想法却不说话。

 

有白鸟飞来,盘绕不前。

骑士一路疾驰,终于带着尘土,停在山前。

 

木偶丸子的眼睛亮起,他哼哼两声。

丸子移动自己的身体,拦在了骑士的红马前。

他不会说话,但是五角星魔法却让人看到他最迫切的想法。

“Santa!Santa!”木偶招手。

骑士十分意外又惊喜,立刻下马,说起别后经历。

木偶走到骑士面前:“你应该回去。”

Santa摇摇头:“可我需要红苹果。它可以给你肉身,可以为我洗脱罪名,可以解决瘟疫,也可以给高塔的王子带来自由。”

 

 

“到了嘎到了嘎!”鸭子叫起来。

鸭叫声很大,一下就惊动了山前的数人。

有个高挑修长,脸庞精致的男生走来,抱着一只鸭子。

男生的眼睛突然亮起来,一步不离注视着猎人。

可是猎人眼中只有高山上的皇宫,与连绵的云雾。

 

鸭子飞起来,飞离人鱼王子怀里。

 

预言家的筷子停了下来。

他望着镜子。

一切全部相聚,这一次的结局又是什么样的。

 

12

六人一鸭,踏着草露,拨开缠绕的云雾,闯过层层树林。

终于到了皇宫前。像是一个巨大怪物般的宫殿,和它血盆大口般的门。

他们一齐用力,推开了那扇沉重的门。

门吱呀作响,生与死之间,聚与散之间,也许只有一扇门。

 

空无一人。

连个守卫也没有。

他们谨慎前进,空荡荡的城堡,回荡着着脚步声,和鸭子的嘎嘎声。

 

鎏金王座上,有一个人摇晃着权力的权杖。

面前还有一面魔镜。

魔镜彬彬有礼:“客人们全到了。”

 

那人转过身。

 

是个男生。

没有人规定过美丽的只能是公主。

没有人规定过恶毒的只能是皇后。

还有藏着谋略与魔法的男生。

 

“哎呀!”小精灵惊讶。

所有人都很意外。

只有猎人张小元毫无表情,可握刀的手腕却一直颤抖。

 

“要自我介绍吗?”男生撑着下巴斜坐在皇位上。

没有人回答。

男生向虚空伸手,一点头:“林墨。”

他抱着权杖笑一声:“我和你们中的几位,已经见过了。”

 

“嘎嘎嘎!”鸭子叫起来,“红苹果在哪里!”

周柯宇皱皱眉,觉得男生有些眼熟。

 

林墨笑了一下。

抛去他是个坏人这个前提,他其实长得很好看。

他瘦得有些过头了,激起人的保护欲。

有种病态的迷人。

他像是一个魔术师,先伸出双手,向大家展示他空空如也的手掌心。

接着,他单手摸着心脏。

他突然一拍手,啪的一声。

接着,在他缓缓张开的两手间,在虚空中,出现了一个红苹果。

鲜红欲滴。

 

骑士Santa最先动手了,他永远是身手矫健的骑士,整个大陆最强的骑士。

木偶丸子立马配合,最佳拍档。

两道身影,如同本就如一的旋风,席卷着冲向王座。带着刀光剑影。

小九紧张起来。他不确定要不要现在就念起破坏红苹果的咒语。

“念啊,小九!”派派催促。

小九立马双手合十,精灵魔法开始缓慢启动。

 

林墨坐在座位上。

眼神专注望着红苹果,甚至有些深情。

他也低声哼着歌,哼着诡异的调子,对抗小精灵。

他有魔法,却没有什么武力。

 

在Santa的刃距离林墨只有几公分的时候。

一把寒光匕首闪过。

挑飞了Santa的剑尖。

猎人的下三白眼还是那样的无情。

而他的刀剑对着Santa和丸子,他的后背交给了林墨。

 

张小元反水。

 

那把剑被张小元折断。

木偶的头颅被拧下。

他与木偶丸子同行了一路,早已在观察中知道,这个木偶最脆弱的点在哪里。

Santa尖叫着,奔过去,企图挽回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

 

“啊!”小九突然断了咒语,捂着肚子跪坐下来。

小精灵的肚子疼起来。

他面色涨紫,呼吸越来越急促。

“小九!你怎么了!”派派上前攥着他的手。

小九的眼睛,一点一点,失去了神采。

有东西在他的胃里,在他的血液里,夺走他的生机。


张小元每天都做着兔子肉,递给小九的那一份,放着更多的调料。

有毒的调料。


小精灵像是一朵被撕扯的花瓣,飘摇着失去生命。

“小九啊!”派派的眼泪落在了小九身上。

他有些不敢信,他努力试图挽留生机。

可是小九的呼吸却渐渐,渐渐失去了。

小九望着派派,最后的力气回握着他的手,断断续续吐出一句话。

“派派,你替我,回家。”

 

鸭子此刻很茫然。

他觉得猎人是个坏人。

坏人不能得到红苹果!

鸭子哒哒扑了过去。

 

林墨过于关注刀剑与魔法,没有留意脚下,被扑过来的鸭子惊吓。

红苹果落下,被鸭子叼着扑腾走。

 

周柯宇一直愣在原地,他很想和猎人说话。

此刻红苹果能不能给他声音,他已经不在乎。

他很想和猎人说话,无声而欣喜的谈话,可一切都在混战中。

 

“林墨愣着干啥!抓鸭子啊!”

这是猎人的话。

他此时好不容易费力摆脱Santa的追杀,带着几道口子咳嗽着,却依旧爬起身去追鸭子。

这是他进入皇宫后第一次开口。

很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失去心脏,血液冰凉的猎人该有的语调。

但是他望着林墨的那一刻,他就好像又有了心脏。

 

鸭子没有办法跑快。

因为他被周柯宇拦住了出口。

猎人想要的东西,周柯宇也咬着牙,决定帮忙。

“嘎嘎嘎你看清楚!猎人是坏人啊!”

周柯宇犹豫着,不知道是否让开。

就电光火石一刹那,张小元抓住了鸭子,从嘴里夺走了苹果。

 

 

张小元得到红苹果,长舒一口气。

“嘎!”鸭子不甘心,有些恨铁不成钢望着人鱼。

周柯宇低着头,不知道自己的对错。

他只是跋山涉水而来,想和猎人说句话而已。

张小元没有看他们一眼,只专注捧着红苹果,认真而神圣。

 

“啊啊啊啊啊!”

他身后是凄厉惨叫,熟悉的声音。

张小元猛然回头。

林墨捂着心脏,倒在地上抽搐。

他的身旁是绿色的魔法痕迹,像火焰一样灼烧着周身。

 

而早已死去的小九,此刻站在原地,带着眼泪念着咒语。

他身后是没有呼吸的派派。

 

每个小精灵的魔法都是不一样的。

小九的魔法,是为了破坏红苹果而生。

而派派的魔法,始终是保护小九。

 

在混战之时,派派抓着小九的手,低声念着咒语。

输了没有关系,我还有一条命可以替你。

小九,你替我回家吧。

 

张小元手中的苹果,快速腐败融化,像一滩死水,从指间溜走。

张小元想飞奔过去抱住林墨,可是鸭子咬住了他的腿。

Santa的剑,刺入了林墨的心脏。

 

“不!”猎人崩溃大喊。

他狠狠一脚踹飞鸭子。

踉跄着,甚至是爬着,去往林墨身边。

可是林墨只有出的气了。

他的血不断流淌,染红皇宫地砖,像是一朵哀婉的花。

张小元堵不住伤口。

也堵不住消失的生机。

 

“你为什么不反抗?你的魔法呢?”

张小元问,他发现自己靠近林墨,就又活了,连同着眼泪,也从没有温度的脸庞落下。

“我所有的魔法都用来维护红苹果了。”

 

林墨还是在笑,他是个奇怪的人,他开心,他害怕,他难过,他都是在笑。

“你知道红苹果是什么吧,猜不出来你就太笨了。”

“是心脏。”张小元死死抓着林墨的手,“你带走的,我的心脏。”

 

林墨望着天花板。

他很久以前生气,带走了张嘉元的心脏,做成了红苹果。

又用自己所有的魔法,甚至是自己心脏的生机,维系着那颗红苹果。

据说红苹果可以实现所有愿望。

我只许了一个愿望。

张嘉元的心脏,只属于我一个人。

只爱我一个人。

 

林墨不再说话。

他以前很吵。

很久以前,有着心脏的张嘉元总是嫌弃林墨吵。

可是后来林墨离开了他。

再后来,林墨不再说话了。

 

猎人疯掉了,他一直在呼喊,却再也没有回应。

他抓住刀柄,刺入自己心脏。

连同着林墨的心脏。

刀刺穿了猎人的胸膛,刺穿了那颗草芥做的心。

 

猎人,告诉我,你的心意。

猎人没有心,早就跟你融为一体了。

 

“你欺骗了我们。”小九落下眼泪,“原来你不恨他。”

他望着猎人与林墨的血液混在一起。

身旁是派派没有呼吸的身体。

 

在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人鱼变成泡沫。

 

13

林墨从前有个名字。

叫小红帽。

 

小红帽从小被外婆欺负。

外婆会恐怖的黑魔法。

外婆养了八个小孩,如果不乖,就把他们变成猪,变成猴子,最后变成侏儒,流放到远方的森林里。

七个孩子都变成小矮人赶走了。

最后只剩下小红帽一个了。

 

他揭开帽子,其实是个漂亮的海胆头的男孩子。

隔壁狼王总是欺负他,他不断奔跑不断奔跑。

他一路在非生即死的威胁中成长,居然还能有乐观的性格。

小红帽想,我也好痛,但我还是要笑。

他还偷偷学习外婆的制药。

 

那一次他再次从狼王口中逃脱,在山里找着外婆做药的草。

遇到了打猎的王子。

王子伸着长腿,在树荫下吹叶子。

 

悠哉悠哉的王子,有着秀丽的下三白眼,和多情的泪痣。

那双眼睛在看到小红帽的一瞬间,从愕然,到慌张。

王子站起身,望着小红帽,结结巴巴:“我叫张嘉元,今年十八岁,是隔壁王国的王子。”

多么年轻又漂亮。

一见钟情的从来不是一个人。

小红帽低着头,不说话,却藏了笑。

 

“我喜欢你。我的心脏都是你的。”这是张嘉元的誓言。

 

张嘉元没有那么娇贵。

他不像隔壁的猕猴桃国王,会为二十层被褥下的碗豆心烦。

但他会为心上人焦虑。

林墨就是他焦虑的那个心上人。

他磨炼军队,他的队伍将是整片大陆最厉害的存在。

但有没有可能救出小红帽,他心里其实没有底。

 

王子像一道阳光,照亮了小红帽。

但小红帽知道,王子打不过外婆。

能杀死外婆的只有最了解她的人。

朝夕观察,所有偷学到的黑魔法和毒药,都孤注一掷在了一瞬间。

小红帽毒死了外婆。

 

外婆的嘴角带着黑血,却咧着到最大,诡异至极,像是一个吞噬一切的血盆大口。

“小红帽,你以为有什么是在等着你的吗?只要是人心,就一定会变的。”

“小红帽,你记着,你什么都不配得到。”

 

他和王子一起出游。

救起来一条人鱼。

人鱼奄奄一息,林墨调制着药膏来治疗。

“真好看啊,简直像个艺术品。”张嘉元无意识赞赏着,“我愿意拿心脏去换他活着。”

 

林墨捣药的动作停下。

外婆死前的影像浮现开。

没有什么是你的。

 

不。

林墨想。

你的心脏,只是我的。

 

你献出心脏也要救他吗?

可我想要你的心脏很久了。

 

自此,他拿走张嘉元的心脏,拿走滚烫的热血。

换成草芥,换成冰水。

他拿走张嘉元的一切。

甚至是名字。

 

他不打一声招呼远走。

他走了很远的路。

有个女子哭哭啼啼。

林墨问她怎么了,她说不想嫁到别国。

不想嫁给别人当后妈。

女子喜欢猕猴桃国王,喜欢了很久了。

林墨放女孩走,自己带上了面纱。

他遇到了狼王,拔了一颗牙。

他还是杀不死狼王,但他总觉得,换上冰冷心脏的张嘉元,能杀死它。

他代替女孩去了别国,当天就毒死了国王,从此在深宫里当着掌权者。

 

一切因果闭环。

 

最后时刻的林墨寂寞望着宫殿。

望着心上人。

他闭上了眼睛,至少,他一生愿望达成,死在爱人怀里。

 

派派不能回家了。

双子完成了任务。

但是有人不能归家了,双子也没有了。

 

猎人的血还在淌着。

不再是冰水,而是与林墨一样的鲜红色。

沾湿了鸭子的羽毛,映红了满殿的泡沫。

“嘎。”鸭子很伤心,“他每一步都踩在刀尖上来见你呢。”

陆地上的每一步,每一点距离,都是心脏撕扯的痛苦。

跋山涉水,好像在刀尖上来回迈过了千百回。

不是心上人又怎么踏得出去。

少年的心事终究在寒夜里被看破。

人鱼变成泡沫。

 

没有红苹果。

也没有了一同经历世间变化的木偶丸子同伴。

Santa骑着红马回到高塔。

瘟疫依旧盛行,巫婆把宇王子逼到了绝路。

高塔的王子当着他的面跳了下去。

无数血像雨帘一样盛开在Santa面前。

预言家的占卜,以这种方式实现。

缘悭一面。

有只兵马磨炼出来宿命中要为心上人而战。

骑士将带兵,带着兵马最强的军队,血洗高塔耸立的国家。

 

 

14

有人敲响了预言家的门。

猕猴桃国王来找预言家。

在他的梦里,总有一个红苹果。

 

他踏上旅途要来找那个红苹果。

此时这个世界上还没有红苹果的传说,他只是想跟着梦碰碰运气。

却突然冒出来一个公主。

公主逃婚了,又非要嫁给他。

公主说她本来要嫁到南方的国家给白雪公主当后妈,但有好心人取代了她。

这是一个严重的外交事件。

猕猴桃国王只能分身乏术先解决公主的问题。

心下也好奇,为什么别国的国王还没有发现端锐。

 

他在精疲力竭时,才听说。

白雪公主的后妈,真的给了颗红苹果。

取代嫁过去的人是谁,国王百思不得解。

国王费了很大的精力,花了很长时间,才解决了这件外交事情。

当他再次出发想要寻找红苹果时,梦又消失了。

 

猕猴桃国王爱哭,二十层被褥下有颗豌豆也哭。

这件事情如果不搞通,他会很难过。

而且是天生的难过。

 

预言家伯远戴着白纱,像是为别人哀伤。

猕猴桃国王是唯一一个错过了预言家信息的人。

伯远若有所思,可能这也是这次注定失败的原因之一吧。

 

伯远摆上了瓜果,点燃了香烛,请来客听一个故事。

 

艾丽莎有十一个哥哥。

这是备受诅咒的王子。

 

十一个不幸的王子。

他们被施加了诅咒,如果不能同时醒来,就要永远困在梦境中。

他们依次醒来,以着不同的身份。

七哥永远是预言家。

总有一个人的心脏被做成红苹果。

只有全部聚齐,并且红苹果完全没有损伤,才算完成任务。

 

没有人得到红苹果。

谁也得不到红苹果。

只有所有人同时找到红苹果,却毫无贪念,这场循环才会结束。

当一切被制止,没有任何的流血,才能从梦境中回到从前的大陆。

否则一切还会重来,还会不断重生,不断重复。

 

在古老的大陆,有人化为泡沫,有人从高塔落下,有人与爱人厮杀,有人回首无家。

这十一个人的故事,还将不断循环。

 

End

 

 

 

Tag我打了,预警也放了,在筛选后点进来看文的小可爱,希望你们能喜欢啊。

把十一个人放到一个故事中,是有点挑战性,但是我写了一万字,我该丰富的故事我觉得我也写到位了。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氛围。

希望你们喜欢,留下小心心和评论吧~


评论(97)

热度(2281)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